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會計及薪資委外, 台中豐原黃志堅會計師

擁有軟實力才不會被邊緣化    前幾天樓主去一家企業面試,HR說:年薪23W(萬),代價就是天天要陪客戶喝酒應酬!如果現在有份這樣的工作擺在你們的面前,你們是選擇接受還是拒絕呢?連日來,在武漢某知名論壇上,一則“求助”帖吸引了不少網友“七嘴八舌”:喝酒傷身,但待遇如此優渥,要不要一試?在喝酒、打牌、拉關系等“灰色技能”在職場“橫行”時,掌握一兩項“灰色技能”的“多才多藝”者往往會被老板另眼相看,而這也成了不少職場白領的“隱痛”。    女白領很糾結:年薪20萬需要喝酒換    記者通過論壇短站聯系上了發帖者于小姐,進而了解到:她今年26歲,曾在外企公關部門任職四年,社交能力強。春節前,于小姐就接到獵頭的電話,一家民營企業在招聘市場部經理,幾天前,她正式與該公司招聘負責人面談,當得知年薪和職位需求時,心里有點打鼓。“當時聽說天天陪客戶喝酒應酬,我就猶豫了。雖說我酒量還行,但對方提出的這一要求,感覺企業文化和我一直呆的外企相差太大,擔心沒法適應。”    當就業、高薪和喝酒應酬掛鉤,部分白領感到糾結。“會不會喝酒?”“酒量有多大?”記者在招聘會上與部分求職者交流時也發現,一些用人單位在面試時會提出類似問題,令一些應屆大學畢業生頗感無所適從。    “這種情況只存在于少數行業的少數企業當中,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街道口一家科技公司人力資源主管邢先生表示,“一般這樣的企業屬于剛剛起步,還在發展中,硬實力比不過同行,可能就要靠應酬、拉關系來發展業務。”    員工們吐苦水:不能喝酒會被邊緣化    在采訪中,不少職場人尤其女白領都反映,酒桌上的應酬對她們來說,是一項非常頭疼而又不能回避的社交活動。    在一家大型旅行社行政秘書崗位工作近3年的楊小姐表示,自己曾經不大會喝酒,但工作崗位注定了要應酬,“以前怕喝,好幾次談重要業務,領導都不帶我出去,我覺得有點被邊緣化了,后來就慢慢練酒,現在還是能喝兩三瓶啤酒,領導也開始愿意帶我出去應酬了。”楊小姐形容這就叫“人在職場混,哪能不喝酒”。    喬喬在丁字橋一家公司上班,做的是銷售內勤。半個月前的一個晚上,她和老總、2個部門經理一塊陪客戶吃飯。“我看他們喝得很高,也沒注意到我,碰完杯對方正在喝時,我也假裝腦袋一仰,然后把酒杯往肩后一甩,偷偷把酒倒掉了。”喬喬說,以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覺,結果卻被坐在旁邊的頂頭上司逮住了。    “我們部門經理湊過來悄悄對我說,這樣做很不給客戶面子。”喬喬告訴記者,入職這一年,為了躲喝酒她想了不少招數。“這次被抓了現行,還不知道后果如何,忐忑啊!”    職場人擁有軟實力才能“夠硬”    目前,花近千元參加幾天課程,提升發音技巧,在K歌時一鳴驚人;學幾個有趣的小魔術,在公司年會時露一手……已然成為現代職場人士為應對職場各種“突發事件”必要學好的技能之一。記者在招聘會上也發現,求職者有特長已成為不少用人單位的要求。比如唱歌、跳舞、打球、喝酒……這些與所招崗位完全不相關的特長,正在成為用人單位篩選人才必不可少的條件。    1、軟實力培訓受追捧    在閑暇時學習一些與生活情趣相關,又能提高個人品位的“手藝”,是很多白領夢寐以求的。因此,與強調考證的主流培訓相比,像舞蹈、魔術、唱歌、瑜珈、廚藝、化妝等方式靈活、氣氛輕松的“軟實力”培訓,受到許多白領的追捧。    每個周六的下午,在某公司工作的小倩都會準時趕到廚藝培訓中心,認真學習廚藝。她告訴記者,因為工作較忙,她過去從不下廚。但經過學習,現在,她不僅能像模像樣地做出幾十道菜,還經常請同事或朋友到家里聚會,既品嘗到自己的“手藝”,又增進了彼此之間的感情。    與小倩不同,剛進入公司不久的陳世成報名參加的,是魔術班培訓。如今,他不僅快速融入了團隊,成為團隊中最受歡迎的一員,而且成為同事眼中的開心果,而這一切,全都源于魔術。陳世成說:“這些小魔術雖然簡單,但很能調節氣氛。剛進公司時,看到辦公室氣氛很沉悶,我就利用午休時間,給大家變變魔術,沒想到一下子就把大家的興致都調動起來了。現在,大家的話題越來越多,距離也越來越近。”    在小倩和陳世成看來,比起常見的IT、英語以及資格證書等培訓,這些“軟實力”培訓更像是一種“生活”培訓。他們說,學廚藝的過程是一種放松身心的享受,也是熱門的人際交往方式,絕對是以“食”會友;而魔術更像是生活中的調味劑,為忙碌的工作增添多樣的樂趣,同時也提升了自身魅力。    事實上,唱歌、跳舞、廚藝等特長確實有助于增強白領的個人魅力。最近,在一個人氣較旺的論壇上,有網友總結出《最熱的10大職場軟實力》,其中“會唱歌、酒量好、寫字漂亮、會打扮”等名列其中。不少網友表示,雖然應聘時是“硬指標”說了算,但在實際工作中,“軟實力”往往能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    2、軟實力為職場加分    聊起這一話題,在某建筑公司當繪圖員的小蔣頗有心得。3年前,小蔣還是一個職場新丁,一心只想著做好本職工作,對公司里另一個一起入行的同事小張很不以為然,認為對方“只會喝酒吹牛拍馬屁”。但不久之后發生的一件事極大地震撼了他。當時,公司好不容易接到了一個市政工程,報價300萬元,對方回價260萬元,雙方談了好幾輪都談不下來。(創業  www.lz13.cn)最后,公司高管設了一個飯局宴請對方領導,席間,小張說學逗唱樣樣拿手,酒量也完全拼倒了對方,對方領導十分賞識小張,盡興后大筆一揮,合同竟然異常順利地以280萬元成交了,一頓飯工夫就為公司多賺了幾十萬元!從那之后,小蔣再也不敢小瞧小張了,私底下也開始猛練酒量。現在,他已經想通了一個道理,在如今的職場里,干好正職遠遠不夠,“特長”才是加分項目。    經常陪客戶應酬的資深廣告從業者方小姐透露,陪吃陪唱是“聯絡感情”的最好方式和手段,“多學些發音技巧,好好練練酒量,能更好地與客戶交流。”    現在,很多職場人士已經認識到,職場競爭已不再局限于傳統的學歷和文憑等硬實力比拼,為此,越來越多的職場人士開始將目光投向更人性化和個性化的“軟實力”比拼中去。與此同時,不少業界專家和企業高管也表示,職場“軟實力”已成為評價個人非常重要的標準,同時他們也承認,在平時的工作聚會或者公司年會上,擁有一技之長的員工,比如有的員工歌唱得特別好,往往能吸引眾人的眼球,甚至引起高層的關注,從而獲得更多同事的認可和領導的青睞。    據了解,由于軟實力的培訓一般都由專業人士任教,因此培訓費用相對也較高。如舞蹈培訓班,15天的課程,標價通常都在千元以上;廚藝、歌藝等才藝班的培訓費用也多在幾百上千元。對此“行情”,白領們基本還是可以接受的。不少白領還表示:“如果能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多掌握一門技能,并在同事聚會或公司年會上獲得良好的印象分,那么這筆錢花得還是很值得的。”    3、職場迎來軟實力較量時代?    看到越來越多有“特長”者受到領導特別關照及褒獎,有人提出,不久的將來,職場將迎來軟實力較量時代。和以往不同,這里所說的軟實力不是指家庭背景、裙帶關系,而是指除了本職工作以外,能夠切實給公司和單位帶來利益和好處的個人素質和能力。軟實力的內容沒有定式,一切依實際需要而定。顯而易見,一名具有當代意識的職場人士,不會再把工作以外的“特長”當作旁門左道,也不會把花在學習“特長”上的時間看作是浪費光陰。當然,這里并不是說只要有軟實力就夠了,而是說在你的本職工作做得和別人一樣好的情況下,軟實力就成了一道“選做題”,做好了,同樣能多掙不少分。    4、專家:心理素質層面的“軟實力”提升也很重要    對于白領熱衷參與“軟實力”培訓班的現象,廣西人才市場相關專家表示,唱歌、跳舞、茶藝等技能特長培訓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陶冶身心,并且幫助處于高度緊張的白領減壓,擴大交友圈,增強信心等。但對于白領而言,心理素質層面上的“軟實力”提升也非常重要,需不斷充實和提高。一些企業高管也表示,在招聘過程中,主要還是看學歷、職業素質、從業經歷等硬件指標,但對部分崗位來說,如果應聘者具備相應的“軟實力”,確實可以加分不少。分頁:123

早安勵志: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愛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    1、我想要一套小房子,能做你的小妻子,一起提著菜籃子,穿過門前的小巷子,飯后用不著你洗盤子,可你得負責抹桌子,再要個胖胖的小孩子,可愛得就像小丸子,等你長出了白胡子,坐在家中老椅子,可會記得這好日子,和我美麗的花裙子。    2、大多數原配都以為,會做菜就能抓住老公;大多數小三都以為,會上床就能抓住男人。于是,原配們練廚藝,小三們練床藝,大家夜以繼日,不辭辛勞。結果,男人總想維持著這樣一種完美現狀:吃原配做的菜,上小三睡的床。    3、狗很傻,一根骨頭他就認定你愛他,死心塌地對你搖尾巴。貓很孤獨,萬千寵愛她依然小心翼翼躲你很遠。在貓的眼里,狗花心,誰對他好誰就是主人。在狗的眼里,貓嬌寵,一次欺凌會悄悄恨你一輩子。貓不懂狗,狗其實不是花心,是善良。狗也不懂貓,貓不是不會愛,是不敢愛。    4、小S說: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為什么你不行?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就喜歡身邊的臉很丑但很瘦的女人穿著你穿不進的美衣?體重3位數的女人沒有未來!要么瘦,要么死!    5、相愛的人不會因為一句分手而結束,更不會因為一個錯誤而真的做到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相愛的人會在感情的曲折里一起成長。只要經過一個曲折熬了過去,愛就又增長了點,又一個曲折熬了過去,大家學會珍惜對方一點。一路下去愛越來越深,只會深深的相愛著,懂得對方的好,不會再分開。    6、有的人,總是忘不了,就像有的人,總是記不住;有些話,總是說不出,就像有些話,總是守不牢;有份愛,總是放不下,就像有的愛,總是受不起。你說:何必眷戀?你卻不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個轉身,我答應你,不再愛你,卻忘了答應我自己。    7、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愛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    8、愛只有一個字,而喜歡卻是兩個字,如此看來愛比喜歡更精簡更明確,愛的世界里容不下任何的雜質,它是不可代替的一種情感。喜歡不一定愛你,愛你就一定很喜歡你。(勵志  www.lz13.cn)喜歡只是一種直覺一種對對方的好感而已,愛一個人卻需要你無怨無悔地為所愛的人付出,愛他所愛痛他所痛。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9、現在我對你很好、很好、很好,你不需要、你無所謂、你不在乎,你不珍惜……當某天,你被傷害,想起我。那時的我再也做不到像現在這樣一如既往、不顧一切的對你好了……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將你放低……原來,放低一個人,最后是被對方逼出來的。    10、真正愛你的男人是這樣的:氣你哭,但也會哄你笑;跟你搶,但終究會把好東西留給你;總很大方的讓你獨自出門,但之后會短信電話連連;很懶,但有時候勤快的讓你無事可做;說著不在意,但老是第一個想到你;不常說我愛你,但比誰都清楚你無可替換。    11、生活里,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著聽著就倦了,看著看著就厭了,跟著跟著就慢了,走著走著就散了,愛著愛著就淡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12、如果愛情不能久長,就讓友情多點延伸,人生中的一些短缺,需要另一些東西來平衡。    13、同事家上初中的女兒說,老師教他們:你們要談戀愛沒問題,但是你們一定要找個有擔當的,你說那些一見到老師就把你的手甩開的,要來有什么用。    13、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么,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14、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15、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松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并不一定就刻骨銘心。其實,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16、誓言這種東西無法衡量堅貞,也不能判斷對錯,它只能證明,在說出來的那一刻,彼此曾經真誠過。    17、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18、我,不會問,不會提,難過了就一個人不停地走。我,不會吵,不會鬧,心痛了用沉默代替。我,不會哭,不會笑,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我知道,每條路都好難走,我知道,這條路就注定了要坎坷。說好不再流淚就不會流,即使心再痛淚就在眼眶。這條路,我一個人走。    19、沒有想你,只是在聽到有些歌詞的時候,毫無預兆地想到了你。那一句句歌詞寫的似乎就是我們。在寂無人聲的夜里,戴上耳機,在音樂里和你不期而遇。哪一首首我們錄制的歌,那瘋狂玩鬧的畫面像和我較上了勁似的,久久不肯離去。    20、有沒有人愛,我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分頁:123

巴金:《虎》  我不曾走入深山,見到活潑跳躍的猛虎。但是我聽見過不少關于虎的故事。  在獸類中我最愛虎;在虎的故事中我最愛下面的一個:  深 山中有一所古廟,幾個和尚在那里過著單調的修行生活。同他們做朋友的,除了有時上山來的少數鄉下人外,就是幾只猛虎。虎不驚擾僧人,卻替他們守護廟宇。作 為報酬,和尚把一些可吃的東西放在廟門前。每天傍晚,夕陽染紅小半個天空,虎們成群地走到廟門口,吃了東西,跳躍而去。廟門大開,僧人安然在廟內做他們的 日課,也沒有誰出去看虎怎樣吃東西,即使偶爾有一二和尚立在門前,虎們也視為平常的事情,把他們看作熟人,不去驚動,卻斯斯文文地吃完走開。如果看不見僧 人,虎們就發出幾聲長嘯,隨著幾陣風飛騰而去。  可惜我不能走到這座深山,去和猛虎為友。只有偶爾在夢里,我才見到這樣可愛的動物。在動物園里看見的則是被囚在“狹的籠”中搖尾乞憐的馴獸了。  其實說“馴獸”,也(www.lz13.cn)不恰當。甚至在虎圈中,午睡醒來,昂首一呼,還能使猿猴顫栗。萬獸之王的這種余威,我們也還可以在作了檻內囚徒的虎身上看出來。倘使放它出柙,它仍會奔回深山,重做山林的霸主。  我 記起一件事情:三十一年前,父親在廣元做縣官。有天晚上,一個本地獵戶忽然送來一只死虎,他帶著一臉惶恐的表情對我父親說,他入山打獵,只想獵到狼、狐、 豺、狗,卻不想誤殺了萬獸之王。他絕不是存心打虎的。他不敢冒犯虎威,怕虎對他報仇,但是他又不能使枉死的虎復活,因此才把死虎帶來獻給“父母官”,以為 可以減輕他的罪過。父親給了獵人若干錢,便接受了這個禮物。死虎在衙門里躺了一天,才被剝了皮肢解了。后來父親房內多了一張虎皮椅墊,而且常常有人到我們 家里要虎骨粉去泡酒當藥吃。  我們一家人帶著虎的頭骨回到成都。頭骨放在桌上,有時我眼睛看花了,會看出一個活的虎頭來。不過虎骨總是鎖在柜子里,等著有人來要藥時,父親才叫人拿出它來磨粉。最后整個頭都變成粉末四處散開了。  經過三十年的長歲月,人應該忘記了許多事情。但是到今天我還記得虎頭骨的形狀,和獵人說話時的惶恐表情。如果叫我把那個獵人的面容描寫一下,我想用一句話:他好像做過了什么褻瀆神明的事情似的。我還要補充說:他說話時不大敢看死虎,他的眼光偶爾挨到它,他就要變臉色。  死了以后,還能夠使人害怕,使人尊敬,像虎這樣的猛獸,的確是值得我們熱愛的。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鳥的天堂 巴金:做一個戰士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血壓計產業節稅方式 生物辨識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退出折讓單、電子發票的購買明細聯範本

arrow
arrow

    k57wz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